学习身边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2021年04月08日 18:39:22 来源: 作者: 沈涛/文 柴小睿/摄

  早春的杭州,乍暖还寒,浙江省第四监狱报告厅内,一次次如潮的掌声,让人感受到与会者发自内心的热情与暖意。

  日前,省第四监狱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举办“学习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事迹报告会,通过选树先进典型,采用宣讲身边人、身边事的方式,激励和引导广大民警忠诚担当、奋发有为,掀起了“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做英模”的热潮。第一期先进事迹报告会由民警靳毅和赵杭两位同志作报告。

“学习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事迹报告会现场。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让与会人员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监狱人民警察一手保安全、一手抗疫情的担当作为,不求回报、默默奉献的党员本色。

  “能以自己的行动传播知识、助推造血干细胞捐献,为更多徘徊在病痛边缘的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这是我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靳毅讲述自己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生动的事例,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让民警们感受到珍爱生命、奉献担当的高尚情怀。

  靳毅同志是首届浙江省监狱系统最美人民警察,2020年度浙江省最美志愿者,2019年9月2日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身为监狱法制科科长的他坚持把执法质量作为法治建设的生命线,积极推行执法责任制,认真细致审查罪犯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例,保障罪犯合法权益,推动了监狱执法工作公正、精准。

  “罪犯管理既要有霹雳手段,又要有真心真情,把罪犯的心头事放在自己的心上。”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杭将教育管理罪犯的故事娓娓道来。赵杭以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真挚的感情,号召民警们以“特殊园丁”的精神践行“教育、感化、挽救”的罪犯改造方针。

靳毅讲述自己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赵杭在任监狱医院分监区政治指导员时,面对多次严重违反监规的病犯,他没有推脱、放弃,坚持实施针对性教育,最终突破罪犯心理防线,实现了教育感化的效果。

  “两位身边的同事在工作中用自己的初心,诠释着他们的情怀,践行了他们的从警誓言。我将努力对标先进榜样,坚守本职工作,为监狱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监狱会见中心政治指导员孙毅平深有感触地说。

  “标兵榜样就在身边,要主动对标受到表彰的同志,经常问问自己,政治意识强不强?攻坚克难的勇气足不足?创新意识够不够?监狱在推进英模教育中坚持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坚持以楷模引领人,用氛围感染人。广大民警要结合本次报告会所学收获,不负群众期盼,不负伟大时代,不断提高综合素能,书写自己的人生精彩。”周立功副政委代表监狱党委对与会民警提出了殷切希望。(沈涛/文  柴小睿/摄)

责任编辑: 徐晓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