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资格要“年审” 陈望道故居前佛堂镇党员考试重温初心

2019年07月04日 14:46:2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叶星辰 通讯员 陈梦遥

  “七一“前夕,位于义乌市的陈望道故居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党员,来这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 。

  6月28日上午,义乌市佛堂镇的110位党员在陈望道故居前,参加了一次党员“年审”考试,一张关于共产党历史的考卷,让党员们重温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现场,佛堂镇党委组织安排了110名党员参加“强筋壮骨”党员再考试,给部分党员资格“年审”,加强他们对党性的认知,让他们时刻身心一致,一心向党。在《党章》知识抢答赛上,各选手都非常积极主动,现场一片火热。据镇党委负责人介绍,开展此类活动,主要是为了加强新老党员的党性意思,增强党员的使命担当,让他们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排头兵,随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生活工作当中。使各个党员能在群众中发挥更好的服务作用,让党群关系更加的紧密团结。

  佛堂隶属于浙江省义乌市,位于浙江中部,义乌市南部,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25个“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和浙江省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之一。是义西南经济、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义西南产业带的重要产业组团。

  佛堂的党建文化一如她的古韵一样精彩而多姿,全镇机关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各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等共计约5000多人。他们或服务在一线,或奋斗在农村、或埋头在行业创新;佛堂有“最美逆行”的消防员,也有默默无闻埋头苦干数十年如一日的基层“老黄牛”;佛堂的文化是精彩的,队伍管理是严谨的,他们会时刻提醒自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做更优秀的党员,言行一致,身心向党!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