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各镇街举行宣讲活动纪念建党98周年

2019年06月30日 11:14:5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近日,东阳市多个镇街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党课宣讲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七一”前后,全市各镇乡街道党(工)委要全面开展大党课活动,由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为辖区全体党员上党课,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地的历史变迁、巨大变化。

让百姓过上更幸福美满生活

6月28日,在横店镇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上,该镇111个村(小区)的数千名党员齐聚一堂,听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赵耀亮上“守初心、担使命”大党课。
大党课结合横店镇工作实际,提出了“农村党员应该努力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生活”的要求。在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后,与会党员观看了讲述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视频,并接受了以“重温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的集中培训教育。

析问题理思路拼搏争一流

6月28日,歌山镇全体党员、红领青年、全体街道机关干部共千余人齐聚一堂,参加该镇“整治立规创优年”推进会暨“七一”党员干部大会。
歌山镇党委书记赵锋结合歌山镇工作现状,从六个方面分析了歌山镇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霞给广大党员上了《认清形势、找准问题,拼搏奋进争一流》的专题大党课。

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职责

6月28日,城东街道全体党员、红领青年、全体街道机关干部共千余人齐聚单良村,共上“七一”大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参加。

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郭金刚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党课,要求全体党员讲规矩、守纪律,筑牢底线,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职责;作表率、带好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形成强大的合力,共建美丽富强新城东。

结合党建做好中心工作

6月28日,在南市街道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七一”大党课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洪仁为全体参会党员上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建设两美南市”为主题的党课,要求各党员树立规矩导向,守住初心,弘扬正气,爱岗敬业,各党支部要加强学习培训,把党员队伍建设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接下去,南市街道将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系列党课、“万名党员进党校”“三走进三服务”“听故事、悟初心”等系列活动。

同心聚力打造新增长极

6月28日,在巍山高中体育馆,巍山镇2000余名党员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徽,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这是巍山镇纪念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的一幕。

会上,巍山镇党委书记申屠顺达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守初心担使命 同心聚力打造东阳北乡区域龙头》大党课,围绕巍山镇发展经济社会重点工作、下一步发展目标思路、全体党员干部在面临大的发展机遇面前如何做好示范表率三块内容展开。党课提出,要从打造“产业发展增长极、民生改善样板区、全域美丽示范地”三个方面入手,力争五年内税收超10亿元,成为东阳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党员带头开展全面整治

6月28日,马宅镇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七一”大党课,28名优秀党员受表彰。马宅镇党委书记应定国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当前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新时期党员该如何做”等内容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针对村庄基础较为薄弱的现状,马宅镇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三好四化”村庄整治评比活动,参会党员在“党员带头全面整治”签名墙上作出承诺。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