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省际党建联盟 南浔吴江年轻干部擂台大比拼

2019年06月29日 08:57:4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赵伟阳 记者 吴丽燕


台上气氛异常紧张,答题分秒必争;台下掌声此起披伏,领导同事不时加油鼓劲……日前,来自南浔经济开发区和江苏吴江区七都镇的24名年轻干部同台竞赛、激情碰撞,不仅擦出了两地联心的火花,还开启了省际党建联盟的新模式。

这是两地举办的“初心”教育知识竞答活动,赛出了新时代年轻干部的精神面貌。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竞赛由两地机关干部自主策划,现场设置如同央视知识竞答节目,大屏幕、桌牌、抢答器、计时器、计分器等一应俱全。24名参赛队员被分别8个组,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限时题、风险题、加赛题五轮比拼,现场晒比分,最终出名次。

“竞赛前一个月,我们就确定了出题范围,涉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史党纪党规、扫黑除恶等内容。”开发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以现场竞赛的形式开展“初心”教育,大家反响都很好。有的当参赛队员,有的当观众、主持人,全体机关干部都参与进来,能更好地掌握知识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党纪国法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据了解,南浔经济开发区与七都镇接壤,位于江苏、浙江两省交界。此次“初心”教育知识竞答,是两地党建联盟的首场主题活动。当天,两地还举行了省际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推动双方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广范围上联动协作,实现两地由“党建共建”向“全方位共建”的升级。

今后,两地将紧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机遇,以党建为引领,以区域发展共赢为目标,充分发挥邻里互助优势,在资源共享、活动联办、人才共育等方面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双方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