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走“查”不凉 浦江查处一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2019年05月20日 09:40:2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颜新文 洪小岚 记者 吕玥

  “算起来吃处分时,我已经从移民办主任的位子上退下来3年了,没想到责任追究还是来了,要负的责任还是要负啊……”谈及自己去年被问责一事,浦江县民政局原党组成员、移民办原主任盛建国至今仍追悔不已。

  2017年2月底,浦江县纪委县监委收到金华市审计局移送的线索,指出盛建国在任期间,浦江县移民直补资金审核、发放过程存在严重问题,全县15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存在“不该发放的继续发放、重复发放和移民信息登记管理混乱”等情况。

  浦江县纪委县监委随即成立调查组核查,发现作为当时移民办负责人的盛建国,确实在移民资金使用发放过程中存在严重失职失责行为。

  截至2014年底,浦江县88名已死亡及34名参加工作不能再享受移民待遇的对象没有及时有效核减;2015年度统计的移民直补对象12567人中,身份证信息登记差错的有1250人……

  人走“查”不凉,旧账照样理。即便已离任3年,盛建国也必须要为自己曾经犯下的错“买单”。去年10月,他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由主任科员降为副主任科员。

  查处不是最终目的,标本兼治是关键。去年11月,浦江县纪委县监委专门下发《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事项的通知》,依托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制度清单“三张清单”,在全县全面深入开展集中整治。此外,当地还将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纳入县委巡察工作。截至今年4月底,全县共查摆出问题236个,通报曝光8人次。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