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祖国共成长,榜样精神我来学

2019年07月12日 13:06:14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吕娜

 

 7月11日,杭州市丁蕙实验小学临风书院春藤中队枫叶小队的全体队员们齐聚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参加了一次极富意义的“我和祖国共成长,榜样精神我来学”主题活动。据悉,该活动是该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开展的系列暑期活动之一。

  枫叶小队寻访的对象是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知名主持人华芳老师。华芳老师是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知名主持人,主持《名校有约》节目,是《名师公开课》的制作人,她关注教育,长期从事教育节目制作。今天,她与枫叶小队的队员们共同参与了“我和华芳老师来约会,聆听榜样故事话成长”的小队活动。

  活动中,华芳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少儿频道的演播厅,向大家介绍了少儿频道各类节目录制的流程和方式,还让同学们尝试了对着提词器进行口播。小队员们纷纷上台尝试亮相,感受了一把小主播的味道。丰富多彩的互动让队员们兴奋不已。随后,华老师与队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分享了自己做少儿节目主持人经历,并和大家分享了两位杭二中学霸姐姐的故事,希望小队员们能学习她们迎难而上,不畏艰难,坚持不懈的学习态度。

  据悉,丁蕙好少年点赞祖国的暑期校外教育活动仍然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红色行动:钱江少年寻访之旅,我和祖国共成长》、《绿色行动:我是亚运小主人  绿色亚运我助力》、《蓝色行动:互助公益创新创想,美好生活我们助力》……从寻访榜样力量到关注垃圾分类再到钱江少年互助公益主题活动,丁蕙好少年们正用行动用绘画用文字用视频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激。

  “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开展系列活动,目的是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少年在社会实践中自主探究,提升认识,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收获的假期,争做‘爱党、爱祖国、爱人民、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钱江好少年。”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蔡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