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一起学党史!

拱墅区首个企退人员学习强国党史知识挑战赛举行
2021年03月18日 12:23:21 来源: 作者: 拱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拱墅区大关街道办事处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学好党史,传承好历史经验,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爱岗热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3月15日,由拱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拱墅区大关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大关街道企退人员庆建党百年学习强国党史挑战赛在东一社区百姓戏院顺利举行,据了解,这是拱墅区企退人员层面首个开展的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每队由4名队员组成。比赛分为8进4小组赛、4进2半决赛、决赛三个环节。大关街道东一社区作为挑战方,主动挑战其他七个社区,挑战赛的题目以学习强国为平台,结合部分党史知识,采用一对一对决的方式,最终决出获胜队。

  必答环节开始后,大家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分数不断攀升;在抢答环节,参赛选手踊跃举手,答题正确率屡创新高。对于有疑议的题目,杭州市委党校专家朱晓明现场为大家做了解答。活动还吸引辖区居民朋友前来助威观战,比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得到广大党员干部、辖区群众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尤其是企退人员,他们积极踊跃,热情高涨,令人感动。大家以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掀起了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学习党史知识的新热潮。老同志们表示,此次比赛很有意义,以普及党史知识进一步推进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教育,激励我们为社区、街道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接下来,大关街道还将举办“百年传承,亚运薪火”系列活动之读书分享会、企退退役军人专场“忆往昔峥嵘岁月”、非遗手工游园会。通过庆建党百年年度系列活动,激发全体居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坚定共产党员使命和信念,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诚挚的祝福,为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蔡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