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说】好日子

2018年12月24日 14:18:55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金华市婺城区纪委监委 徐一鸣 图 陈滇

  “周末天气那么好,你带我和儿子出去玩玩吧。”

  早晨,马局长和老婆商量着周末全家去哪游玩。

  “要不去王总的农庄去钓鱼、爬山,吃吃农家菜?”

  “算了吧,这肯定不合适。”谈话间,马局长不觉唉声叹气:“是啊,好日子没喽!以前,咱们出去玩,都不用自己花钱,公车也能使用,现在,这样的好日子一去不复返啦!”

  老婆却舒心地笑了:“我看呀,现在才是真正的好日子,咱们吃自己的玩自己的才安心,我也不用为你提心吊胆了。”

  漫评:

  纪律是“底线”,是“红线”,是不可触摸的“高压线”。肩负管理和服务职责的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拿的坚决不拿,“心有所戒,方能行有所界”。作为领导干部,则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起好示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遇到红线不触碰。

  纪律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六条 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责任编辑: 史健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