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高铁时代 建德市委书记给51万市民写了一封公开信

2017年05月18日 15:40:39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周洲

  "我是建德人!我为建德建功立德!"日前,建德人的朋友圈里,掀起了一股不小的转发热潮。他们的话语中,充满着对这座城市的期待。

  掀起这股热潮的,是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的一封公开信。这封公开信,是在5月17日,童定干写给51万建德市民的。

  字里行间,流露着童定干对这座城市的澎湃之情。他号召全市人民共同发力,踊跃参与到"建功立德"的行动中。

  为何选在这时候,发这样一封公开信?

  时间再往前一点,我们看到:5月13日,建德市"高铁新区"正式成立。为拥抱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建德在高铁沿线开始布局经济带。

  实现建德新崛起,到了关键的风口。建功立德的呼唤,也成了时代的心声。

  《建德市委书记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全文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建德是浙江文明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在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写的《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一文中,开篇就提到,"浙江大地上最早的人类活动起源于建德人"。

  曾几何时,建德因黄金水道而兴。当时的严州府延续了千年的繁华,一度成为浙西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直到上世纪50年代,建德还因新安江水电站的胜利建设,聚焦了全国的目光。

  随着现代交通工具的兴起,建德作为浙西重要的水运枢纽地位随之旁落,建德曾经的光环似乎不再。但是,建德不会就此沉沦,不屈不挠的建德人民,一直在为重塑辉煌积蓄力量。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赶超,实现建德新崛起,努力建设杭州西部门户城市"的奋斗目标,为建德再出发指明了路径。

  致力建德新崛起,号角声声战鼓急。新崛起的路上,好事不断,捷报频传:投资20亿元的"江南秘境"旅游休闲度假区破土动工;总投资额为30.7亿元的新安江综保工程正式上马;总投资额40余亿元的19个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一个重大利好如约而至:建德即将开启"高铁时代"。五年之内,杭黄、金建、衢建三条高铁将全部建成,建德将融入整个国家高铁网,成为名副其实的浙西综合交通枢纽。

  实现建德新崛起,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发力,踊跃参与到"建功立德"的行动当中。对于党政干部,"建功立德"就是要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回应老百姓的期盼和关切;对于企业家,"建功立德"就是要释放活力,弘扬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对于村(社区)干部,"建功立德"就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基层群众。当前,令我们倍感欣慰的是,世代相传的"建功立德"秉性,正在建德大地上发扬光大,并被赋予新的内涵。

  市民朋友们,无论您来自何方,坚守何种岗位,只要在建德这方土地上挥洒汗水,都是为"建功立德"付出的生动实践。我相信,只要人人一条心、一股劲,建德新崛起的梦想就一定会顺利实现!

  思想是行动的先驱。实现新崛起,需要上下同欲,凝聚共识。在此,我诚挚地邀请市民朋友们,踊跃参与到"建功立德"大讨论活动当中来,为建德更美好的明天献计献策,碰撞出绚烂的思想火花!

  中共建德市委书记 童定干

  2017年5月17日

责任编辑: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