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无止境

2017年04月05日 14:27:1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徐唐圣

9+561211321_副本.jpg

  日前,中央专门印发文件,通知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思想教育和学思践悟,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行为,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

  “两学一做”,基础在于加强政治学习。学习党章党规,目的是要增强全党同志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提升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目的是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指导实践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自觉尊崇党章党规党纪,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提出了“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的要求,为我们加强学习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化,结合形势任务的需要,重温党章党规党纪,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把握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要深入学习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学思践悟,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理论素养尤其是“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两学一做”,关键在于做合格党员。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合格共产党员为根本着眼点和落脚点。要坚持学用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理想信念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要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通过抓好“学”这个基础,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系统学习,思想上补课,精神上补“钙”,筑牢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堤坝,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奉献、有作为,把“做合格党员”落脚到提高觉悟、解决问题、提升能力上,以实际行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贾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