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有效投资落地见效

2017年02月24日 07:58:3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省政府23日举行第8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我省扩大有效投资“411”重大项目建设行动计划2017年实施计划、2017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2017年省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编制。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聚焦改革、聚焦发展、聚焦民生,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以钉钉子精神下大力气抓项目抓投资,推进项目落地见效,推动全省经济加快转型升级。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车俊强调,抓投资不仅要做好项目规划计划编制,更重要的是要把项目实施好、推进好、落实好。要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各级党政领导、部门负责制,一级抓一级,每一个项目都要明确负责人、牵头人;切实做好要素保障,对重大投资项目进行分类施策,特别要做好重点项目的土地和资金保障,创新投融资改革,进一步调动民间投资的积极性;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完善、统筹城乡建设、公共服务提升,特别要把产业结构调整和实体经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紧盯不放、重点推进;对计划项目实行动态管理,积极招大引强,扩大有效投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狠抓落实、挂图作战,加大督查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见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浙江省海洋生态建设示范区创建实施方案、丽水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2017年省级财政预算及重点项目资金安排等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浙江省公共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法(草案)》《浙江省企业工资支付管理办法(修订草案)》《浙江省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办法(修订草案)》等。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