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文化产业大趋势

2017年01月08日 16:28:5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玉玲

  贵州雷山苗家歌舞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 光明图片/视觉中国

  核心提示

  ●实现支柱性产业目标要从内涵与处延两方面发力

  ●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边界将更加模糊

  ●扩大文化消费要从文化产业供给侧发力

  ●要用工匠精神在文化领域精耕细作

  当日历掀开新的一页,进入2017年的刻度时,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也到了一个新时段。经过前几年的铺垫,文化产业在力量上有了新的积累,在模式上有了新的探索,在路径上有了新的方向,在思想上有了新的动员。

  2017年中国文化产业将在三个经度和四个维度的方向上大力拓展,即:立足于“十三五”定位,立足于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发展方向,立足于整个中国文化的建设发展战略“三个经度”;从“四个维度”加强融合:文化产业与国民经济的融合,文化产业与社会建设的融合,文化产业与文化事业的融合,文化产业内部产业结构、业态的调整与融合。

  具体说来,2017年中国文化产业会有哪些新的进步和变化?将赋予怎样的期待和使命?让我们一起展望。

责任编辑: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