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总理去美洲:三国之行,哪些看点值得期待?

2016年09月17日 10:16:30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

  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9月18日至28日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系列高级别会议,并对加拿大和古巴进行正式访问。

  在本轮又一次密集外事活动中,李克强总理将参加哪些重要会议?会见哪些“重量级”人物?有哪些看点值得期待?国务院客户端、中国政府网微信(微信ID:zhengfu)带您先睹为快!

  10天3国

  “克强节奏”再临美洲

  总理此次美洲之行的足迹将到达美国、加拿大、古巴三个国家,在短短十天时间里,总理将会出席几十场双边、多边外事活动,高效务实的“克强节奏”再次席卷美洲。在众多的行程安排中,总理将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系列高级别会议,并将阐述中国对国际秩序与格局、全球治理、和平与发展等重大问题的立场,宣布中国支持联合国工作、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务实举措。

  加拿大是与中国最早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建交46年来,两国关系取得巨大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加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在广泛领域存在巨大合作潜力。中加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方兴未艾。总理此访一定会为中加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古巴是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占有独特地位的国家,也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中古传统友好,两国关系基础扎实、内涵丰富、活力充沛,近年来在高水平上运行并不断取得新进展。总理此次访问古巴,将同劳尔主席举行会晤。双方将紧扣中古各自发展战略,对接彼此需求和优势,深入挖掘务实合作潜力,通过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联合国之约

  与世界分享中国方案

bc305ba49ec31946c4dd0b.png

  中国是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联合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李克强总理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系列高级别会议是今年中国多边外交领域的一次重大行动,充分体现了中国对联合国及多边主义的重视和支持,对推进中国与联合国合作具有重要意义。第71届联大系列高级别会议面临复杂的国际形势,世界和平与发展也面临一系列新困难、新挑战。中方期待国际社会以本届联大会议为契机,加强沟通,携手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与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将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并发表讲话,出席与有关国际组织举行的专题座谈会等重要活动,还将同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就加强双边关系、深化国际事务中合作等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