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江山:在项目攻坚一线“锻铁炼钢”

2017年07月01日 10:09:39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姜梦倩

  “一期项目区块的301户林木采伐、425穴坟墓迁移、2处房屋拆除已全部完成。”近日,笔者在江山市石门镇“最江南”项目现场办了解到,该项目石门区块的政策处理、土地征收等前期工作全部完成,项目建设即将进入“快车道”。去年以来,该镇成立现场办,专门抽调了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干部、土地林业政策在行的专业干部、懂电脑干劲足的年轻干部等镇村精干力量,集结“最强尖兵”,组成攻坚组在一线破难。攻坚组推行项目工作清单化,挂牌上墙,倒逼推进,党员干部带头冲在前,干在前,提振队伍精气神,大大推动了项目进度。

  连日来,江山经济开发区干部与虎山街道、贺村镇、清湖镇等乡镇(街道)干部组成攻坚小组,奋战在莲华山工业园、山海协作园的土地征收清表一线,在他们的努力下,涉及江电路延伸、莲华山大道及清湖辅道、西山路等工程的15户房屋被拆除,签订房屋拆除协议7户,征收集体土地70亩。 为解决一批久拖未决和迫在眉睫的征迁难题,开发区畅通“领导总统筹、项目牵头人总负责、班子成员率小组、攻坚成员相协作”的长线作战机制,突出“点将组队”、“传帮带”,成立27支攻坚行动小组,挂图作战、动态催战,确保征迁工作全面提速。

  峡口镇积极营造大干项目声势,激发干部只争朝夕抓项目的精神状态。实行项目工作“亮相”制度,建立“2017年度项目工作微信群”,每天发送项目现场照片,由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督促项目进度。今年以来,已启动实施重点项目12个,其中书法石林建设、集镇滨水景观提升等集镇项目更是快马加鞭、进度喜人,跑出了峡口项目的“加速度”。             

  征地拆迁、平台建设、项目推进……在江山,重点工作抓到哪里,攻坚项目推进到哪里,党员干部们就带头冲在哪里。项目攻坚一线,已然成为党员干部比拼能力的大考场,成为“打铁锻钢”的主阵地,一批干部在一线破难,一线成长。

  今年初,江山召开全市机关干部大会,部署招商引资和项目攻坚、效率提升“两年”活动,吹响大干项目的号角,一大批干部在项目攻坚中敢担当、重实干、有作为。江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山着力将项目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战场,建立了一线考察干部机制,通过跟踪考核、成效评估、综合研判等办法,全面掌握干部在重点工作尤其是项目一线的表现情况。“接下来,我们也将加大力度,继续选派干部到项目一线接受历练,以项目推进的实践成效检验工作成果,着力锻造江山“铁军”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