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温岭铁腕治“懒政” “三评三改三处理”,最差者“出局”

2017年04月15日 10:18:53 浏览量: 来源:台州日报 作者:吴敏力 毛海挺

  热播剧《人民的名义》原著小说中,“达康书记”惩治了一批“懒政”官员,引来群众一片喝彩。4月14日,在温岭市召开的党建工作会议上,该市正式启动“三评三改三处理”干部作风提升专项行动,同样以铁腕手段向“懒政”亮剑。

  近年来,温岭市坚持“鞭打快牛”“刀砍慢牛”的同时,抓容错免责,保护干部干事创业,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位居全市前列,但在具体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担当作为不主动、纪律规矩不够强等“顽疾”仍在少数干部身上存在。

  “既要‘鞭打快牛’,更要‘刀砍慢牛’。”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称,“三评三改三处理”,目的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进一步落实严管厚爱。要以“硬措施”改变干部工作的习惯,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三评三改三处理”行动主要针对该市中层干部、一般干部,科级领导干部按照有关规定另行实施。工作第一阶段,各单位通过“三评”方式定出优秀人员和后进人员。接着,以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离岗集训等“三改”手段促作风转变。最后,通过“三处理”树起纪律规矩。

  “太平官”“庸懒散慢”、遇事“难”字当头“绕”字当先等现象将在行动中得到处理。据温岭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最终考评意见认定为极差的后进人员,该市将专门开办“离岗集训学习班”,离岗学习对象,一律予以重新安排工作,其中中层干部一律先予免职,集训期间扣发工作性津贴,按比例扣发年终考核奖。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不合格)者,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辞退(降职、调整工作、低聘或解聘)。

  当天,该市还部署了农村基层巡查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大提升相关工作,要求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沉下去干实事,全力推进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