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以实干导向锻造担当追赶的兰溪铁军

2017年04月17日 15:20:41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许昕晔

  兰溪市紧紧围绕“突出实干唯一导向,着力锻造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这一要求,从加强教育培养、准确识人用人、从严监督管理三方面入手,全面锻造担当追赶的兰溪铁军。

  “一线锻炼法”着力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继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与“拆治归”、剿灭劣Ⅴ类水等中心工作,在基层一线、重点项目中锻炼干部、识别干部、选拔干部。有计划的选派年轻干部到信访稳定工作一线锻炼,直接参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分包信访案件、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等工作,在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同时历练干部。继续选派优秀干部到先进地区挂职锻炼,搭建与发达地区的沟通桥梁,开阔干部视野。举办市管干部研修班和新任市管干部培训班,改善干部知识结构,适应时代发展需要。

  “干部数据库”着力提升识人用人准确度。建立“拔尖”干部数据库,科学制定干部基本信息采集表,将干部近年来奖惩、培训、主要业绩、专业技能等纳入数据库,全面反映干部的工作实绩。建立市管干部后备库,提早谋划好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的培养,动态摸清年轻干部数量、结构和分布,统计分析干部知识储备和素质提升情况,建立良好的干部梯队。建立“带病”干部数据库,摸清“带病”干部底数,实施“带病”干部跟踪管理,对不合格的干部及时剔除干部队伍,防止干部“带病 ”提拔。

  “容错预警机制”着力推动从严监督常态化。全面推行《兰溪市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容错免责机制实施办法》,消除干部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鼓励引导干部大胆实践创新。围绕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从严从实落实好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和换届风气监督等工作,全力服务市乡换届圆满完成。突出常态化监督,依托干部信用等级评定制度平台,建立“干部小错预警机制”,对存在不良信息的干部,及时“咬耳朵”、“扯袖子”。进一步健全完善档案审核、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访举报调查受理、出入境备案审批及中层干部选拔任用指导督查有关工作制度,认真细致做严做实日常基础工作,结合实际出台举措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带病提拔”。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