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飘扬

2017年04月07日 08:38:1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虞万军

捕获.JPG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在这个大潮奔涌的伟大时代,共产党员永远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在蓬勃发展的之江大地上,在许多“三重”项目建设一线中,聚集着来自全国四面八方有党员身份的“造梦者”。由于工作环境的变化,这些人日渐游离于组织之外,在车间工地,他们甚至不敢亮明身份,在危急时刻,他们没能冲在一线。很多时候,由于时空的转换,他们忘记了党员的身份、黯淡了曾经的光环。

  这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党员的身份证明他们往昔的先进性。无论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还是项目建设的一线中,都需要将他们聚集起来,汇聚更多的正能量,为时代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系列学习教育,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基层组织进一步健全,党员创业激情进一步迸发,基层组织生活日渐规范。但是,还有不少在外流动的党员在等待组织召唤,期待组织的温暖。无论是党的事业发展,还是社会建设,都需要我们团结这股力量,发挥他们的作用,汇聚成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项目是希望,是动力,更是城市发展的生命线。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必须强化攻坚克难、必须强化项目导向、必须强化比学赶超、必须强化党建引领。因此,有必要在“三重”项目一线建立党支部,广泛凝聚项目一线党员,让党员重新找回党员的身份,重新感受组织的关怀,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飘扬,让党徽在项目一线闪光,让党的温暖在项目一线体现。通过现场比学,在项目一线锤炼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让干部在项目建设一线的火热实践中经受锻炼、接受考验、增长才干。

  江河在心里,大地在脚下。我们要让党的关怀照亮每一个角落,让党员的先进性闪耀在实景现场,也只有这样,才能影响更多人,点亮更大的一片天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之所以不断取得成功,从胜利走向胜利,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集聚起各个方面的鼎力、无数人才的给力。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我们同样需要凝聚包括农民工党员在内的最强大的党员力量,源源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开创新的局面。

  党的旗帜只有扎在人民群众心中,才能根深叶茂,也只有把更多的人聚集在党旗下,才能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

  (作者系舟山市普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