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磐安:快查快办三起破坏选举案

2017年04月05日 16:58:02 浏览量: 来源:浙江省纪委监察厅 作者:

  近日,磐安县紧抓违纪重点,按照有报必查、露头就打的原则,快查快办三起破外选举案,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3月29日下午,深泽乡马讨山村举行党支部换届选举。选举过程中,陈天某为了使其大哥陈荣某当选,利用自己作为工作人员的便利,在其二哥及二嫂进入村党员活动室秘密写票处时,拿过两人的选票,为两人代写选票。但陈天某未按他们的嘱咐写票,而是在空白栏中手写填上陈荣某的名字。陈天某的行为违反了选举人的本意,侵犯了他人的选举权利,当晚,深泽乡纪委就对陈天某进行党纪立案,给予陈天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在玉山镇铁店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期间,党员周龙某在未被确定为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的情况下,以打电话、当面打招呼等非组织活动方式,要求该村部分党员在选举中给予支持。3月29日下午,铁店村举行党支部换届选举,实际到会正式党员41人,周龙某获得27票。3月30日,玉山镇纪委对周龙某进行党纪立案,给予周龙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在玉山镇孔宅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期间,党员孔瑞某在其女儿孔琴某未被确定为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的情况下,以当面打招呼等非组织活动方式,要求该村部分党员在选举中给予支持。3月29日上午,孔宅村举行党支部换届选举,实际到会正式党员26人,孔琴某获得15票。3月30日,玉山镇纪委对孔瑞某予以党纪立案,给予孔瑞某党内警告处分。

  “对群众反映和发现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迁就。”磐安县纪委负责人表示,对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规问题县纪委将保持“零容忍”态度,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