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嘉兴市档案局编印“口袋书” 助推机关作风建设

2016年12月13日 15:22:41 浏览量: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慈波 杨茜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助推机关党风廉洁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日前,嘉兴市档案局收集汇编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有关作风效能建设的制度规定,整理编印了《作风建设指南》“口袋书”(以下简称《指南》)。

  该《指南》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汇集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央“八项规定”、浙江省委“六项禁令”等15项重要制度规定,以及嘉兴市近年来违反作风建设的典型案例,并借助生动的漫画形式,提醒党员干部哪些话不能说、哪些事情不能做、哪些场合不能去,让大家心中有标尺,脚底有红线,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

  该《指南》具有较强的可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有利于广大干部职工更方便、快捷地了解和掌握与作风建设有关的规定精神,有利于广大干部职工在实际工作中遵守和执行。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