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红色引擎”释放新活力

2016年11月12日 11:39:49 浏览量: 来源:台州日报 作者:徐平 杨如正

  将党建工作与各子公司的生产目标结合,定期考核排名。10月27日,浙江银轮机械股份公司党建公开栏前,该公司突出党建“红色引擎”作用的这一做法,受到了前来参观学习的各地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的赞赏。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的有效途径,通过思想领航、行动争优、生活优待等方式,促进企业上下“目标同向、工作同力、发展同步”,为打造“百年银轮”夯实基础。

  思想上领航,面对面教导

  “党建强,则发展强;党建活,则企业活。”针对企业党员人数逐年增加、党员年龄结构跨度较大、党员思想多元化等情况,银轮公司党委遴选20多个来自总公司各条战线的业务骨干,组建优秀党员教导团,正确引领员工思想。

  作为子公司,银芝利公司被作为试点率先迎来教导团进驻,并将所有员工分成10个组(由15-20名党员职工组成),面对面对其进行转化、提高。

  银轮公司党委书记柴中华介绍,每个教导员划入1个小组,依托“六星级心态培训”“价值观分享”等载体,以家庭化、学习化、军事化和事业化的模式,将企业核心价值观传递给每名党员职工,并在各小组间开展质量、成本、交付、技术、管理等各方面的竞赛活动,凝聚党员共识,激发使命意识。

  在短时间内,银芝利公司如同注入了新鲜血液,一些原先只满足于完成分内工作的员工,开始将职业当成事业来对待。

责任编辑:徐淑丹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