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湖州市南浔区“五看一听”做好换届干部考察工作

2016年10月26日 08:43:18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浔组轩

  本次换届考察,湖州市南浔区在考察每位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外,还重点从“五看一听”上做文章。

  一是看状态比激情。详细了解了每位领导干部的工作状态,将平时工作中的工作激情和工作干劲作为衡量干部优劣的重要依据,根据考察谈话和平时了解的实际表现对干部依次进行分类,具体分为工作激情特别好的、比较好的、中等的、一般的、较差的5个等次。

  二是看加班比奉献。详细统计每位干部的加班情况,平均每周加班的次数,每天的上班时长,加班在本镇班子内排名,衡量干部“五加二、白加黑”的敬业精神。

  三是看项目比实干。了解干部在“大抓项目、大治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中的表现情况、领办项目推进和季度评星情况,通过目标数、完成数、完成率等实实在在的数字反映干部的工作成效。

  四是看考核比进位。比较了解领导干部主管或分管条线的排名情况,通过横向和纵向两条线比较,即和其他乡镇比进度,看在9个乡镇中的排名,也和去年同期本镇的数据比。

  五是看住址比扎根。了解领导干部的常住地,为选优配强“本土化”干部打好基础,也从侧面考察干部的扎根意识在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特别是正职领导干部时,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扎根南浔的干部,切实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六是听想法重关怀。注重了解干部的内心想法,通过填写职务意向申报表让干部向组织袒露心扉,使得在干部的具体调配上更加人性化。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