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多跑一次”跑得如何 玉环局长们来阶段性验收

2017年06月21日 08:40:5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

4.jpg

  玉环市玉城街道垟青社区的计生员主动上门,将生育登记服务卡送到该社区侯女士的手中。

  “工作人员8名,入驻事项45项,服务指南45份……”在玉环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综合窗口,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庆飞正拿着一份清单逐项打勾。

  近日,玉环市32个部门的“一把手”,轮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了阶段性验收。

  8大类,共30项验收项目,是玉环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给每位局长的验收任务。验收的主要内容有办事事项入驻情况、服务指南编印情况、服务事项公布情况等5个指标。

  “我们把设在市公路运输管理局的大厅窗口撤了,全部业务都集中到了市行政服务中心,并且派副局长到窗口担任负责人,长期坐班审批。”王庆飞说,“如果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不服从改革工作安排的,由局党委研究予以免职或调离工作岗位。”他们的决心,来自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信心。

  玉环市是全国全程办事代理制的发源地。2000年成立县级行政服务中心,进驻21个部门107个办事事项;到2016年,全部行政审批部门都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入驻的事项也翻了三番,达到855项,但还有个别部门存在审批事项授权不到位、服务指南编制不规范、审批流程环节偏多等问题,影响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整体推进。为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玉环市制定出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任务分解安排。

  根据安排,6月底之前,所有部门要完成8大类、30项工作任务的阶段性验收。

  “在之前的暗访督查中,我们发现了不少问题,但是整改后有些问题还是会重复出现。为了不让同样的问题再次出现,我们专门制定出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验收、督查、回访、整改等全流程标准化机制,局长验收这一环节是整个验收流程的重中之重。”玉环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编委办主任王土才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全市32个部门均已完成阶段性验收工作,其中有6个部门存在4方面12个问题需要进一步整改。

  接下来,玉环市将组织“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复验,复验合格的,就将服务标准固定下来,交由专门成立的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专项督查组进行定期督查。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