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企业“上云”学习管理

2017年06月05日 15:24:28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章卉

  “每家浙江企业都该拥有自己的云大学!”在6月3日举行的2017亚投智库企业云5A系统发布会上,管理学博士姜赞的一番话引发了在座浙商的思考。

  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形成了以“轻、小、集、加、贸”为主要特征的经济结构,中小企业成为浙江经济的主体和新的增长点,其数量占浙江全部工业企业的90%以上。这些企业和企业家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和时代变迁都有转型升级和更新换代的问题。面对“互联网+”、新经济时代引发的第三次管理革命,如何驾驭商业模式、管理模式的变革,成为每一位企业家必须通过的一道考题。

  省政府前不久出台的《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有一条关于“加强人才培养”的内容,提到“鼓励高校建设创业投资相关院系、科研机构,加强学科建设,开设相关专业,完善相关课程设置。鼓励创业投资协会组织以多种方式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加大教育培训力度”。

  一位与会浙商告诉记者,以往针对企业的引导与管理,政府出台了各种优惠政策与制度,但是效果并不明显,甚至出现“中小企业越扶越弱”的怪现象。最关键的因素便是忽视了对“人才”的管理和培训。再好的政策,都需要人去执行,没有优秀的企业家去落实。再好的政策,都可能做了“坏事”。针对中小企业的人才培养,关键在企业家与团队,故而针对企业家与团队的培训就显得极为重要。

  据悉,这套亚投智库企业云培训系统,可以让每一家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搭建自己的云端上的企业大学,帮助企业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教育体系。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