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浙江首个“影视小屋”项目落户畲乡景宁

2017年05月03日 17:33:39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文艺 作者:

微信图片_20170428203303.jpg

  4月27日上午,“影视小屋”授牌仪式在景宁民族自治县民族中学举行,标志着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与浙江省视协合作在浙江省创建的第一个“影视小屋”项目,也是浙江省文联“文艺助力景宁畲乡特色小镇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

  活动现场,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代表中国视协和浙江省视协向景宁民族中学授牌,并祝贺浙江省第一个“影视小屋”项目落户景宁。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视协大型活动部主任高健,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裴月华,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主持人周宇,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柳国平,浙江省视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汤丽娟,杭州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及丽水、景宁文联有关领导共同出席。

  中国视协、浙江省视协向“影视小屋” 捐赠了6套摄像器材、30套培训教材以及相关图书、30部电视影像作品。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周宇为“影视小屋”学生带去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艺术课,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知识,勇敢追求艺术梦想。

  景宁民族中学“影视小屋”创建活动鼓励学生们拿起手中的摄像机,拍摄他们眼中的美丽家乡,寻找挖掘身边真实感人的人物故事,以电视艺术的形式反映幸福和谐的新生活和家乡的巨大变化;通过电视艺术为畲乡的学生播种艺术梦想,记录学生追梦、逐梦、圆梦的历程。浙江省视协计划定期组织电视艺术界的专家学者到畲乡对学生进行微视频拍摄、制作培训,寒暑假期间组织学生到电视台实习,选派专家跟踪指导学生拍摄创作,优先推荐学生优秀作品参评全国电视专题片、纪录片、微电影大赛。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