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浙江标准”提速走出去

2017年04月30日 10:19:01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白丽媛 沈志坚

  为推进我省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打响“浙江标准”和产业国际影响力,4月20日至29日,省质监局率团赴奥地利、比利时、瑞士开展了“浙江标准”走出去欧洲行系列活动。

  其间,省质监局举办了两场“浙江标准”走出去欧洲行推介交流会,并率团走访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瑞士标准化协会、吉利(沃尔沃)根特工厂等多家国际机构和企业。

  在维也纳举行的第一场“浙江标准”推介交流会上,省质监局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商定联合建立“一带一路”交流培训(浙江)中心,开展“一带一路”领域基础设施、生态环境、贸易便利、质量基础等方面的研究、培训、交流,促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

  据了解,目前,我省正在制造、服务、农业、环境、建设、民生、治理7大领域构建“浙江标准”体系,制订更高、更严、更优的标准,引领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浙江制造”标准是我省为打造浙江制造业中高端区域品牌而实施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浙江“好企业”“好产品”“好服务”的综合体现,我省已按“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定位制订了190余项可与国际先进水平比肩的技术标准。

责任编辑:徐淑丹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