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治水的决心,德清用艺术来表达!

2017年04月29日 14:50:23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孟琳 何竹涛

  4月27日晚上,由浙江音乐学院、中共德清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剿灭劣V类水浙江音乐学院专场演出”在德清县体育中心举行。现场,浙江音乐学院的师生用音乐、舞蹈、戏曲等艺术形式表达了剿灭劣V类水的坚强决心。不少治水一线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聆听,赞誉不断。

微信图片_20170429095724.jpg

  演出在歌伴舞《绿色浙江》中拉开序幕,动听的旋律将现场的观众带入一片音乐的海洋。随后,一群身着绿衣的年轻姑娘欢快地跳起《水乡花鼓》,浙音合唱团用嘹亮的歌喉合唱《大禹纪念歌》,几位教师精彩演绎木管五重奏《在希望的田野上》,女声独唱《绿水青山》唱出大家保护生态环境就是造福人类的共同的心声……整场演出紧扣“五水共治”主题,150余位浙江音乐学院的演职人员用一支支柔美的舞蹈,一首首治水的赞歌,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建美好家园的真挚愿望,为德清夺取剿劣行动全面胜利增添动力和干劲。


微信图片_20170429095729.jpg

  作为江南水乡,自“五水共治”号角吹响以来,德清迅速响应,强势推进。初战清淤治污,再战科技治水,后又马不停蹄、连续作战,打出了“十大工程、百河示范、千河提升、万人联动”十百千万治水大行动,吹响全民治水的集结号,三夺“五水共治”最高荣誉“大禹鼎”。

  本次德清站演出是浙江音乐学院在全省范围内的第二场巡回演出,接下来,该县百名文艺工作者还将组成各路文艺小分队奔赴基层一线,通过采风、巡演、艺术创编等多种形式,积极投身助力剿劣提标。


责任编辑:蔡琳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