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清明小长假期间被共享单车“挤爆”,杭州无奈之下对单车管理出狠招

苏堤白堤等区域“五一”期间对非机动车说不

2017年04月26日 09:00:13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潘婷婷 徐恺

  清明小长假,杭州街头各色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挤占景区道路等现象不断上演,甚至影响了行人的正常通行。

  面对即将来临的"五一"小长假,共享单车怎么管?4月25日下午,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委、市公安局、景区管委会四家单位联合发布《杭州市关于"五一"期间非机动车管理事项的公告》。

  这次公告,主要是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有序、安全和基本畅通而出台的。

  针对非机动车停放事项,公告明确,非机动车应当在人行道内停放。人行道内有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的,应当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内;人行道内没有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的,应当紧靠路侧石垂直停放,不得妨碍行人正常通行。

  同时,公告也提出了几个禁令,包括严禁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内停放;严禁在盲道、消防栓、单位出入口、人行横道周边停放;严格控制在西湖景区的断桥、雷峰塔、岳庙、太子湾公园、印象西湖、苏堤南北口、湖滨三公园音乐喷泉以及西溪湿地等人流密集场所及周边区域停放。禁止在西湖景区、武林广场、西溪湿地、钱江新城核心区等区域投放互联网租赁自行车。

  此外,苏堤、白堤等景区道路以及武林广场、吴山广场、西湖文化广场、运河广场等城市广场、步行街等,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这份公告一出,也就意味着"五一"期间,如果市民、游客要骑自行车、电动车进入景区,有一定的限制。

  景区管委会风景管理处主任科员周礼铭说,"五一"期间,非机动车不能驶入苏堤、白堤,在这两条道路的四个出入口都有工作人员值守,值班工作人员有500-600人,劝返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市民游客。在这两条道路边,会就近设立临时停放区域,确保五一期间景区的正常通行。

  如果盲道、消防栓等严禁停车的地方停了车,怎么办?杭州市城管委市容秩序处副处长顾国斌介绍说,"对于不妨碍行人通行的情况,相关工作人员会对非机动车进行现场校正,摆放整齐。如果非机动车堆压,侵占了行人道,影响到行人正常通行,将采取即查即改的措施,通知相关单车平台在10分钟之内进行搬离,否则执法人员将强制搬离。"

  据了解,此次的临时管理措施从4月29日0时起,至5月1日24时结束。同时,杭州市交通部门也正在加快制定发布共享单车相关管理规定。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