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速清明期间“堵王”是谁,五一高速攻略避堵

2017年04月23日 16:45:37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徐建国

  清明小长假过去没多久,又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想想都开心。五一小长假放假3天,4月29日至5月1日。记者获悉,届时高速公将实施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通行。

  杭州高速交警表示,小长假,他们将在辖区各条高速上严查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倒车、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违法载人、违法变更车道、轻微事故不及时撤离、司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10类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严管严治。同时,根据清明假期的出行规律,他们出台了五一小长假的出行攻略,你可以收好了。

  杭州高速交警介绍,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杭州周边高速流量大且较拥堵有三条,分别是:杭新景高速、杭徽高速、杭金衢高速。其中杭金衢高速,今年清明节期间萧山东段总流量为377218辆,相比2016年增长4.31%。单日最高流量4月2日,在全线收费站衢州方向大部分时间关闭的情况下,当天衢州方向流量仍突破7万辆,双向流量达到106147辆。

  杭州高速交警预测,从清明小长假及以往五一节特点来看,五一小长假将比清明假期车流更大,以下16条高速路段易出现拥堵缓行,将采取间歇性灵活性管控措施。这次高速交警提供非常有针对性的拥堵路段绕行指南。

  杭甬高速3条:

  红垦互通;乔司枢纽至钱江二桥;彭埠收费站。

  提醒:当杭甬高速公路宁波方向彭埠拥堵时,高速交警将采取以下措施:德胜高架转入德胜西收费站匝道关闭;封闭绕城高速转杭甬宁波方向的匝道。

  绕行建议:车辆从德胜东路绕行下沙收费站或走九堡大桥转机场高速;车辆走绕城东线经下沙大桥过江。

  提醒:杭甬高速上海方向流量拥堵结点在沪杭备塘路改造路段(彭埠--德胜)、红垦至机场段。杭甬高速杭州方向二桥因事故或大流量出现排队至萧山互通时,萧山收费站杭向匝道间歇性关闭;在杭州方向红垦枢纽往绕城高速间歇性分流。

  绕行建议:杭州方向车辆走坎山出口从机场高速绕行。

  提醒:杭州方向二桥因事故或大流量出现排队至萧山互通时,将封闭萧山收费站杭向匝道和杭金衢红垦枢纽杭州方向E匝道口。

  绕行建议:北向车辆经下沙大桥、钱江通道、嘉绍大桥过江。

  杭金衢高速3条:

  萧山互通至张家畈互通;临浦至浦阳段(浦阳江大桥);新街至萧山东收费站路段。

  提醒:当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方向临浦至浦阳出现拥堵,尾部接近临浦时,高速交警将在萧山东进行主线分流,绕城高速萧山南、义桥、下沙视情实施进口限流或间歇性关闭;临浦出口间歇性分流。当新街至萧山东出现严重拥堵,影响杭甬主线车辆时,优先保障杭甬主线畅通,绕城下沙枢纽分流,引导车辆往江东大桥方向绕行。

  绕行建议:有三条线路可以选择①车辆从萧山东下高速后走03省道(塘湄线)——大泥线——从浦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②从萧山东下高速后走03省道(塘湄线)——南秀路——通惠南路——103省道——峙山西路——浦南路——东思线——从浦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③从萧山东下高速后走03省道(塘湄线)——南秀路——通惠南路——西小线(亚太路)——蜀山路——从萧山南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