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数据分析报告:杭州不到5个人中就有一个老人

2017年04月20日 14:42:24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昨天,杭州市民政局公布了一份最新的杭州老年人数据分析报告。一起来看看,杭州哪个地方的老年人最多?又有多少百岁老人?

  从数据可以看出,杭州的老龄化进程非常迅速,目前每5个人不到的情况下,就有一个老年人。按年龄分组,60岁至69岁的老年人占老年人口的57.82%;70岁至79岁占比25.10%。目前,杭州的老年人还在“年轻化”的范围内。

  而老龄化程度排在前三位的是西湖名胜区、上城区、下城区,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例分别达到31.82%、30.2%、26.11%。可想而知,主城区老年人口密集,老龄化程度普遍较高。

  虽然杭州并没有冠上“长寿之乡”的美名,但是这里的百岁老人也在逐年增加。

  截至2016年底,杭州百岁老人430人,比上年增加70人。值得一提的是,老年人口最多的萧山区,百岁老人的数量也居全市之首,占到了95个席位。全市最年长的是江干区凯旋街道华家池社区吴芝英老人,1908年5月出生,已经有108岁了。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