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绍兴法院打响“破难一号”执行攻坚大会战

2017年04月17日 08:36:01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4月15日上午,绍兴法院"破难一号"执行攻坚大会战启动仪式在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仪式结束后,6路执行小组奔赴各个县市区,重点“歼灭”涉案房产无法腾退的硬骨头案件。浙江新闻客户端对执行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

  当天,绍兴两级法院共有483名干警参与执行行动,分头奔赴诸暨、新昌、嵊州等地,截至下午3时,强制腾退房屋25套,土地56余亩,现场发生两起暴力抗拒执行事件,当场拘留3人。

  “法院执行工作旨在执结被执行人的财产,而财产又以处置不动产为主,实际工作中被执行人往往不予配合,甚至通过各种极端手段阻挠执行,使得房屋不动产执行起来极为困难。”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说,因此,绍兴法院将腾退房屋放在“破难一号”活动的“首战”,将历年来涉及房屋腾退难的执行案件予以认真梳理,排查出每个区域需要集中执行的房产,一案一策,重点破解。

  据了解,绍兴全市法院此次“破难一号”执行攻坚大会战为期一个月。在这一个月中,法院将24小时接受执行线索举报,24小时待命出警,集中开展夜间执行、假日执行等行动,并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划分出若干集中执行区域,逐个开展地毯式执行。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