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朗读亭“漂”在杭州一周,它要的是这些故事

2017年02月21日 08:22:02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你有多久没朗读过了?很久了吧。

  上周六,由董卿担纲制作人并主持的《朗读者》一经播出,就引起各方好评,在豆瓣更是拿下9.3的高分。

  这两天,《朗读者》的线下流动录音棚“朗读亭”,正在杭州的各个地标性建筑前“驻扎”,期待喜欢朗读的人走进亭子,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深情朗诵以及朗读背后的故事。

  这一周,朗读亭“漂”在杭州

  2月20日早晨,一个和电话亭差不多的“朗读亭”出现在钱江新城杭州大剧院门口,不断有市民排队等候朗读。细心的杭州市民可能发现,这两天,这个精致的小亭子出现在塘栖古镇、杭州图书馆天子岭分馆、杭州图书馆等地。

  这个3米高、占地约2.5平方米的亭子,外观古朴别致,比普通电话亭略大一些,上面写着大大的“朗读亭”字样。内部有两个GO PRO摄像机以及一套完整的录音设备。朗读者只管对着圆形的麦克风念自己准备的内容,亭子外面的制作人员可以遥控“雾化”设备,将亭子玻璃调整成毛玻璃状态,保障朗读者在亭内不受干扰地释放情绪、忘我朗读。

M0019BECggSDliq7ZeANzoxAAC6A7G3XxE342.jpg

  朗读亭的玻璃带有雾化效果,可以让朗读者不被打扰。

  据节目组摄影师介绍,外景拍摄的是朗读爱好者在朗读亭内朗读感动过自己的文学经典片段。每天,节目组都会将所有的拍摄素材送回北京,经过挑选后作为节目的一部分,在周六《朗读者》节目中播放。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