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这里是专属户外劳动者的“爱心驿家” 请您来歇歇脚

2017年06月10日 14:32:05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吴勇 罗昙 洪芳

   对于整日奔忙在路上的户外劳动者来说,炎炎夏日无疑是最无情的“烤”验。近日,杭州市首家工会系统“爱心驿家”——武林楼宇社区工会爱心驿家在下城区武林街道锦绣天地商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今年,杭州市总工会牵头将在全市各县(区)新建不少于100个工会“爱心驿家”,并争取用1至2年时间,实现户外爱心服务的全市覆盖。

  记者在武林楼宇社区工会爱心驿家看到,这里空间超过20平方米,配备了空调、电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各一台,还有桌椅、应急医药箱、手机充电排插、水杯等基本设施设备。下城区城管局中北环卫所的4名环卫工人清扫完路面,过来喝水、纳凉,其中的王大姐说:“这里有我们专门的座位,夏天有空调吹还有凉茶喝,冬天能在这儿热饭菜喝热水,刮风下雨还能避一避,真是太好啦!”

  据悉,“爱心驿家”惠及群体涵盖环卫工人、交通协辅警、城管协管员、快递员、道路停车收费员这五类户外劳动者,解决他们在就餐、饮水、休息、入厕等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而在选址方面,主要选择地处市中心地带、人流量大、户外劳动者较为集中的场所,让户外劳动者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到达站点,尽量临街靠路进行科学规划和合理选址。

  爱心驿家建成后,开放时间为每天8:30至17:30。为方便户外劳动者识别和查找,各驿家会在醒目位置悬挂“爱心驿家”标示牌。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每个“爱心驿家”由各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和产业工会、驿家所在的基层工会负责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同时也可招募志愿者进行“爱心驿家”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对于内部设施、用电用水、常用药品和环境等安全,将安排专人进行管理维护。

  今年新建成的这100个“爱心驿家”,覆盖全市各个角落。这些爱心小屋将给户外劳动者送上实实在在的福利,成为他们流动的温暖的“家”。户外工作者在有需要时,也可以走进“爱心驿家”歇歇脚,缓解工作疲劳,放松身心。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