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一生做好事身后捐遗体

莲都区农村党员李建伟
2017年05月09日 07:33:26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董文涛 通讯员 吴立库 莲祖轩 武佩

  日前,丽水市莲都区丽新畲族乡白岸口村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顺利完成,村民选举委员会委员李咪松了一口气。这些天来,她逐一对全村选民进行登记,核实选民委托投票情况,布置投票点……这些工作,都是她从刚去世的父亲手中接过来的重要任务。

  4月12日下午,白岸口村共产党员李建伟安详地走完了人生最后一程。遵照生前遗愿,他的遗体将被送往温州医科大学。

  李建伟的妻子曾和英告诉记者,早在上世纪90年代,他们夫妻俩在电视里看到捐赠遗体、器官的报道,就决定去世后要捐出自己的遗体。“去世之后还能做件有意义的事,多么光荣。”李建伟的小女儿李咪说,最后,全家人达成了一致意见:将来也要把遗体捐献给医疗事业。

  李建伟的大女儿李晓告诉记者:“去医院看望父亲,谈的最多的是村里的大事小事,父亲是村里的便民服务中心代办员,村民办事情首先想到的就是找他。”

  2015年,李建伟被确诊患有白血病,本需要长期住院治疗,可身体稍有好转,他就马上赶回村中。白岸口村党支部委员廖益贤说,在村党支部换届的前一天晚上,他接到李建伟的电话,李建伟说:“只要组织需要,我明天就回来参加党员大会。”

  去年9月,台风“鲇鱼”侵袭丽水,白岸口村几户村民的房屋被淹。丽新乡党委组织干事、白岸口村联村干部武佩清楚记得,当时她正在受灾户家中走访,刚出院的李建伟竟出现在眼前,他头戴强光电筒,脚穿高筒雨靴,裤脚挽到了膝盖,身上已被雨淋湿。直到洪水退去,险情基本稳定下来,李建伟才回了家。临走时,他还不忘嘱咐大家:“如果夜里还有险情,就打电话给我,我随时出来。”

  据了解,李建伟是莲都区首例遗体捐献者。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