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她和ta拥有同一颗肾 受捐献女孩与捐赠家庭隔空互道祝福

2017年02月06日 14:23:48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王晨辉

  2月5日,浙江省红十字会收到一封字迹清秀的感谢信,感动了所有人。写信的是一位女孩,同时也是器官受捐者。因为疾病,她曾经历过长达8年的血透生活;因为器官移植,她的人生才得以圆满。

  记者从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了解到,这位受捐者叫小莉(化名),因为患有尿毒症,从20多岁开始,经历了8年的血透治疗。但血透只能延缓症状,不能治愈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血透频率也越来越大。2015年,一场肾移植手术,让她的生命获得了转机。

  "我特别感谢为我捐献器官的好心人,虽然知道这已经不可能了,但我特别想感谢捐献者的父母。"小莉说,她参加了浙江省红十字会志愿者组织,并结对助学了一位器官捐献者的孩子,希望用这种方式表达对捐献者的感激。

  就在同一天,省红十字会也收到一位器官捐助者父母的短信,表达对已逝孩子的想念和对受捐者的祝福:"新年之际,思儿更甚。不知吾儿当年为社会所尽之微薄之力是否健康延续?代问候,祝他们新年快乐!幸福安康!"无论是纸质的亲笔信,还是手机短信,办公室工作人员发到微信朋友圈后,让许多人眼眶湿润。

  "其实,类似的故事,几乎天天在发生,虽然依据相关法律,受捐者和捐献者家人是不能见面的,但是,他们的内心,却有着某种共鸣,爱和生命,也在这种祝福中得到延续。"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的曹燕芳说,虽然受捐者并不知晓捐献者是谁,但是生命的延续让他们之间有了千丝万缕的关系。

  据了解,浙江从2010年8月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截止到2016年底,全省实现人体器官捐献632例,其中2016年实现捐献186例。共挽救了1800多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并使近500位失明患者恢复光明。

  小莉的信件全文如下:

  尊敬的捐献者家属:

  你们好!在鸡年的伊始,先对你们说声新年快乐!我是2015年4月17日移植的患者,那时候,我已整整血透八年余,在等待的过程中,也尝遍了病痛带来的各种非人的折磨,是你们与他/她(不知道善良人是男是女)的大义之举,把我从即将踏入死亡的路程中又重新拉了回来!如果说,我的爸爸妈妈是给我第一次生命的人,那么,你们与那位善良的好人是给我第二次生命的恩人!大恩不知如何回报,去年的清明节我与几个同样的都是器官移植者去了宁波的一个专门为器官捐献者建造的陵园,我不知她/他在不在其中,但是陵园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和我肾主人一样,都是大义之举的人,特别的感谢,特别的感恩!

  现在的我,移植之后,也过上了新的生活,去年结了婚,也打算再过一年,生个宝宝与我的肾宝宝的主人一样,善良、可爱,一生平安、幸福!移植的这快两年里,我也带着肾宝宝去了好几个地方游玩,现在,由我带着这位善良人的分身,走遍天涯海角,看尽世间繁华,让她/他在我的身体里好好的,我也会好好的呵护她/他,爱护她/他,保护她/他,让我们不离不弃,相伴到老!一直一直快乐健康的幸福下去!

  在这里,我还要感谢每一个医护人员与器官协调员,是他们的不懈努力,才有我今日幸福的生活!感谢每一个在我的生命里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感谢!感谢!!感谢!!!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