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你的身姿我的爱 一对爱人在杭州火车东站坚守春运中定下终身

2017年01月27日 11:34:35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张帆 陈侃

  “发生了什么?”1月26日,腊月廿九晚9时许,在杭州火车东站地下一层出站口值班的检票员方柳懿,被班长召回候车大厅赵红卫服务台,一进大厅10B检票口,当值检票员就递来一枝玫瑰。

  而后,在检票口到服务台的百余米路上,当班同事甚至是素不相识的旅客纷纷递来玫瑰。抱着满满一大捧玫瑰一脸欣喜的小方,眼圈有些湿润,似乎已经猜出了原委。

  1993年出生的诸暨姑娘小方是2014年来到东站工作的,在这里,她收获了爱情——海宁小伙、同班的客运员王希,一名和小方一起进东站工作的90后。

  虽然同在客运一班,对客运员王希、检票员方柳懿来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也许是我在寒风凛冽的站台奔走,你在人流如织的候车大厅穿梭。这对虽在同一班组的恋人,其实一天都难见上一面。

  “在班上,最多就是在吃饭小憩时,能发个微信沟通下。”王希说。

  在东站的主服务台——赵红卫服务台,气球、鲜花、投影屏、背景板,已经在半小时内突击布置起来,投影屏播放着王希在25日晚上熬夜制作的两人恋爱历程视频,浪漫的歌声在大厅中响起。“嫁给他、嫁给他……”在围观旅客和同事的欢呼声中,王希手捧鲜花穿过人群,来到方柳懿面前,在“今天你要嫁给我”的歌声中两人相拥。

  王希说,来东站3年,前两年过年两人都是在东站岗位上坚守,今年班里知道王希准备求婚,特意安排这对恋人同天值班。

  客运一班班长许琼说:“我们大伙都真心祝福这对班里的金童玉女终成眷属。东站有浙江最大的‘大厅’,搞个仪式喜庆一下,也是给春运回家的人和坚守春运的我们一点小温馨。”安排在腊月廿九晚9时,是因为这个时间客流高峰已过。

  晚上10时,在东站18站台,刚求婚成功的王希正在忙着接车,和到站列车长交接。王希说,他每天要接发40多趟列车,春运期间每天后半夜还增加了六七趟加班车。27日大年三十早晨8时30分,他才能和小方结束连续24小时的值守下班。“我们已经携手走过了826个日夜,今后还要在东站相守下去。”王希说。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