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腹有诗书气自华!16岁才女武亦姝走红

冷门传统文化秒变流行
2017年02月06日 15:56:25 浏览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杜青宝 戴维

7d5f36979d618175405e5f7ccf438e1d.jpg

武亦姝

  16岁,身高1米8!长得像梁洛施!诗词量2000首!央视正热播的《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上,来自上海复旦附中高一的00后女生武亦姝迅速走红,被网友称赞为“腹有诗书气自华”,“满足我对古代才女的幻想”,“和我心目中的李清照一样”。

  武亦姝还在一天之中两次登上人民日报的官方微博,2月4日先是大赞这位16岁的少女,“厉害了我的妹!这个00后美少女活出了古代才女范”,又说:“当真人秀节目充斥荧屏,当各类小鲜肉小花赚足眼球,最近火爆的《中国诗词大会》和《见字如面》,却像一股清流。”第二天,人民日报的微信公号再次力推武亦姝,《给学渣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一文,几小时点击破10万+。

  这个叫武亦姝的高一女孩,凭借扎实的诗词功底,清水出芙蓉的纯真,看淡输赢的淡定,把无数人实力圈粉了!百度贴吧前天火速建立了“武亦姝吧”,百度百科昨天也有了武亦姝的词条。好吧,你如果再不知道武亦姝,再没看过中国诗词大会,你就out(出局)了。原来,冷门的传统文化也可以秒变流行!

  让武亦姝一战成名的《中国诗词大会》是一档文化综艺节目,通过现场一百余位诗词达人之间的比赛对抗,带领全国电视观众重温经典诗词。本次诗词大会从正月初二(1月29日)播到正月十一(2月7日),每天央视一套20点首播,十套22点重播,一共10集。

  去年在央视一套和十套播出后就好评如潮,今年第二季在春节期间卷土重来,又为过节的各界群众贡献了一枚学霸妹子武亦姝。

责任编辑:张丹丹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