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7秒搞定魔方 “最强大脑”温岭小哥实力圈粉

2017年02月06日 14:24:07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庄小蕾

  王佳宇(左二)与魔方高手们在一起。

  在一堆户外真人秀节目中,江苏卫视的《最强大脑》算是一股清流,也时常会给观众带来一些惊喜:"哇,他们好厉害"。2月3日晚上播出的那期,几乎每个人小时候都玩过的魔方,成了最酷炫的比赛道具。

  当晚胜出的王佳宇,是个1996年出生的清秀小哥,很快他就被网友人肉出来:浙江温岭人,目前就读于绍兴越秀外国语学院三年级。

  实力"圈粉"的他,靠的不仅仅是颜值和玩魔方的技术,还有超级好心态;实力强劲的竞争者纷纷有失误,他却一直稳居前三,最终赢得挑战"名人堂"王鹰豪的资格。

  王佳宇在《最强大脑》淘汰赛现场。

  恢复一个魔方

  他最快只要5.81秒

  节目播出后,王佳宇立刻上了微博热搜。现在打开《最强大脑》的官方微博,还会看到很多赶来给王佳宇打气的评论。有嚷嚷要"膜拜"的小伙伴,还有更多迷妹说男友就要找这样的。

  再过10来天就是王佳宇的生日,他初中、高中都是在温岭读的,大学去了绍兴。节目播出后,不少同学赶来"揭"老底:"原来你上次没来上课,就是去比赛了啊!"

  王佳宇从初一开始对魔方有了兴趣,很快就学会怎么快速还原魔方。

  高考结束后,他集中注意力开始练速拧(快速还原魔方),学习了很多公式和解法的技巧,然后自己转化成一套系统。仅用半年就打破了亚洲纪录,他的最好成绩是5.81秒。

  玩魔方8年来,王佳宇的战绩闪闪发光:打破"三阶魔方"(我们最常玩的那种每面9格的魔方)亚洲纪录,目前三阶速拧、单手(拧)中国第一,世界排名19(个人历史最高排名是世界第3)。在世界魔方协会认证的官方比赛中,他前前后后获得了104枚奖牌,其中三阶项目的金牌就有25枚,是目前中国选手中拿得最多的。

  从节目中就可以看出,王佳宇取胜的关键词是"稳"!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