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选举之夜碰上母亲摔倒

2017年04月17日 11:22:1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黄文娟

39_3329078.jpg

  1月18日岙胡村党组织正式选举那天晚上,吃完晚饭,我正在去村里的路上,家里来电话说“母亲摔倒,躺在地上动不了了”。瞬间,我眼前一黑,眼泪不停地流下来,一颗心悬在那儿,一时不知所措。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后,我把车停在路边,马上联系好救护车、医院,并告知妹妹。然后毅然投入选举工作,一到村里,我擦干眼泪,调整好心情,严格按照程序,一个步骤不省略,一个细节不忽视,最后,顺利选出新一届党支部成员。选举结束后,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如何开车到医院的。看到脸色苍白的妈妈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时,作为子女,父母亲出事时不能第一时间陪在身边,觉得真是不孝啊!接下来的日子就是白天上班继续忙换届选举的事,晚上当看护,不知度过了多少个无眠夜晚。

  通过这次换届选举,我深感基层党员干部真心不易:起早摸黑,“5+2”常态化,舍小家为大家等故事不胜枚举。换届选举圆满成功的秘诀就是我们努力、我们坚持、我们付出! 

  3月14日,周二,晚,宁海县梅林街道二楼大会议室里灯火通明,座无虚席。这是该街道开展夜学以来的第四十个“周二”,因为正值梅林街道全面完成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本次夜学主题确定为:选举“新兵”谈选举。宁波市级机关下派挂职干部、宁海县级机关下派的村“第一书记”和刚进入基层工作的年轻干部等同志作为第一次参加换届选举工作的“新兵”代表,在短短的70分钟里用他们诙谐幽默、深切真诚的语言,谈出了历时60天披星戴月完成25个行政村(社区)组织班子换届选举的初体验,谈出了作为宁海县基层“铁军标兵”的担当与责任。

  (作者系宁海县派梅林街道岙胡村“第一书记”)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