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与“土”结缘

2017年04月01日 13:33:27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熊焕

熊焕.jpg

  熊焕,男,1987年出生

  浙江大学岩土工程博士

  现任丽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规划局)局长助理(挂职)

  丽水多山,众土成垚,土石堆砌也就成了秀山。择业之时我选择到丽水当一名选调生,选择丽水也是不忘与“土”结缘之初心。可以说,自己与“土”有着不解之缘,我是农民的儿子,住的是泥土砌成的土房子,在山水间长大。从高考填报土木工程专业到博士阶段选择岩土工程方向,自己的命运又和“土”联系了在一起。儿时的环境和求学之路给予我朴素与务实的气质。

  来到丽水,是一种朴素的延续。在建设局挂职,单位里许多同志跟我一样是工科出身,在相处中我们没有过多的客套与花哨,感受到的就是彼此之间的朴实与严谨。比如丽水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过程经历了十几轮的讨论与修改;以九大项目为抓手开展小城镇环境整治,化无形于有形;翻过一个接一个的山头去开展示范村验收工作。“建设事关民生,民生无小事”,在朴素的岗位上,我尽力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回想起来,有时候带着安全帽和建筑工人走在工地,有时候穿着胶鞋和农民伯伯走在乡间,虽然会灰头土脸到尘土满面,泥水满身,尽显“土气”,但是目标是“洋气” 的,所有的泪水和付出是为了让百姓生活更加舒适。

  接下来,我将去到基层。我一直在想,基层那一片广袤的土地于我而言并不陌生,那是我走出来的地方,那里的人儿总能给我朴素的亲切感。我从朴素中来,也将走向那朴素中去,因为那些朴素的人儿和土地在等着我。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