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乡镇干部的迷彩服

2017年04月01日 13:33:2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高磊

62936866774234305.jpg

  高磊,男,1989年生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

  现任青田县船寮镇党委副书记(挂职)

  2016年8月3号,是我到丽水市青田县船寮镇报到的日子,这一天,我完成了身份和角色的转变,从一名大学毕业生变成了一名基层乡镇干部,也从此与一身迷彩结下了不解之缘。

  第一次穿上迷彩服,是在护航G20期间,随同事去镇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那时感觉很新鲜还有点兴奋,还特地拍了张照片发在家人和同学的微信群。

  第二次穿上迷彩服,是在抗击台风“莫兰蒂”时。中秋节当晚,我接到镇里的短信通知,由于灾情发展迅速,全镇干部必须在七点半前到位。刚刚上桌的菜还没来得及吃,我就急忙赶回镇上,跟着同事们连夜下村排查险情、转移受灾群众。

  第三次穿上迷彩服,是在抗击台风“鲇鱼”的时候。记忆深刻的是9月28号晚上,十几位同事在进入山区转移群众的过程中被困,在过膝的洪水中泡了一夜。

  之后几次穿上迷彩服,要不是在抢险救灾中,就是在项目攻坚的时候。穿的次数多了,我更加深刻地领会到这身迷彩的特殊含义,它展现的是乡镇干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更展现的是乡镇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我,因身穿一身迷彩而骄傲,更因是一名乡镇干部而自豪,我将在乡镇这片广阔的天地里书写我的无悔人生。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