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不疯魔不成活!

2017年04月01日 13:33:26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彭勃

SDC11273.JPG

  彭勃,36岁,浙江师范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有机化学专业教师

  爱好:宏观经济、经典物理

  星座:天秤座

  又是子夜零点,和往常一样,实验室里灯火通明,有同学在洗玻璃仪器,有同学在收拾通风橱。嘿!还有个家伙在装柱子,这实验至少要2个小时才能完成!!!

  我说:“小锦,小锦,你干嘛呢,现在装柱,想搞通宵啊?”

  小锦:“老师,没事的,我这很快的。”

  我说:“你这搞法,不要命的节奏啊!赶紧,收拾走人!”

  我话锋一转:“同学们,知道你们压力大,得找个方式发泄。弱弱问一句,大家有没有合伙起来在背后骂我的呀?可以骂! 这法子好,可以释放压力,神清气爽!不过我有更好地解压方式,来来来,歌神小利,给大家唱你最拿手的‘红日’吧!”

  小利:“老师,没伴奏啊,唱不了!”

  我走到电脑边:“稍等,我到网上找找,嘿!有伴奏!小利,开始了啊!”

  子夜里,实验室响起了诡异的歌声:“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别流泪心酸更不应舍弃,我愿能一生永远陪伴你……”

  实验室里其他同志们也一边干着手里的活,一边跟着哼了起来!

  是的,这就是我和我可爱的硕士研究生们。外人看来,我们疯了,但我们真不觉得累,我们就是这么深爱着好玩又有趣的有机化学!

  “不疯魔不成活”就是我们的座右铭!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