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会玩!浙江诸暨“珍珠哥”直播开蚌卖珍珠成网红

2017年05月08日 15:29:01 浏览量: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银玲 魏志阳

  58元先下单再开蚌,还送首饰

  最大开出过直径16毫米的珍珠

  “1153号宝宝在吗?在的哦,那珍珠妈妈帮忙开蚌了哦。”“哇,多漂亮的大白,测一下,哇,13毫米呢!恭喜宝宝!”

  立夏前一天,山下湖镇的雨,一阵大一阵小,街道上没什么行人,显得特别安静。

  “小边珍珠项链批发”店内却是另一番景象:七八个员工忙着客服、打包、串珠子,屋内快递盒堆成了小山。屋内有个隔间,大白天拉上了厚厚的窗帘。里面传来以上对话,听着像是拍卖现场。

  推门而入,一个小伙拿着快递面单,一边亢奋地开着手机直播,摄像头对准的,是一大盆珍珠蚌,一位漂亮的阿姨戴着手套,娴熟地开蚌,把珍珠掏出来……

  小伙就是珍珠哥詹鑫达,边上开蚌的,是珍珠哥的妈妈,网友热情称呼她为珍珠妈妈。

  直播的方式很简单:一个人喊号一个人开蚌。58元开一次,还送一件首饰(价值99元),加39元还能配条银链子。网友先去淘宝店下订单,凭订单取号,直播时叫哪个号子,就为哪个号子开个蚌。开出的珍珠,归买家所有。

  “就前几天,开出一个直径16毫米的,市场价值3000元呢。”珍珠哥说,先下单再开蚌的方式,就是图个好玩刺激,其实开出不好的,他们会帮粉丝重开一个,直至开出好的。

  据说,有个土豪,一口气开了200多个,开出的珍珠全都送给员工做了礼物。

  做了6年淘宝攒下6万粉丝

  如今每天30万人看直播

  珍珠哥家里在全国各地有着20多个珍珠养殖场。

  2010年,珍珠哥大学毕业,回家开了淘宝店。用心经营六年,年销售额达到几百万,“其实已经不错了。”珍珠哥其实私下挺腼腆,可上了直播,就像换了个人。

  2016年9月,嗅到直播红利的他灵感爆发,加上正值开蚌季,就想到了直播开蚌。而他也是淘宝珍珠行业第一个开通直播的。那会儿的观众,只有几百人。

  那年“双12”,有12个直播主题,珍珠哥都参加了,变着花样秀开蚌。“12月1日那场叫‘大开眼界’,我一战成名,8万人同时观看,刷屏刷得我眼花。开蚌的人也从一个增加到了两个,完全来不及啊。”

  珍珠哥说,为了吸粉,自己也是很拼的。比如有个cosplay的主题,他戴着葫芦娃的头饰,展开了一场名为“葫芦娃大战河蚌精”的直播,粉丝飞快地往上涨。

  这个“双12”,珍珠哥的粉丝连续12天爆发性增长,“前面6年淘宝攒下了6万粉丝,直播开蚌后,一星期就能涨4万粉丝,现在每天看直播的有30多万,最高一场65万人在线。”说起这些,他激动地手舞足蹈。

  现在,员工从原来的6位增加到了20多个。家里的珍珠嫂、珍珠妹妹、珍珠爸爸全都加入了主播大军,连他刚满一周岁的女儿,也上直播,人气还挺高。

  “别人都说你儿子好优秀啊,我开心得不行。”在网上,珍珠妈妈的人气丝毫不输珍珠哥,谈起儿子,她笑得合不拢嘴。做了31年的珍珠生意,从没想过珍珠还可以这样卖。每天化妆得美美的,坐在儿子旁边帮他打下手,听着网络的那头那一句句“珍珠妈妈好美啊”,心花怒放。

  “珍珠哥”已被他注册成商标

  山下湖镇模仿他的不下10家

  其实呢,活也挺苦。一家人轮番上阵,每天要从早上8点直播到次日凌晨2点,每个人直播四五个小时,要一直不停地说,全年无休。

  不仅如此,全家都要轮流接受来自网络的恶意。“喷的人也很多,但是不能骂回去,只能保持好心态。”珍珠哥挺想得通,他说,他把这当成是“成为明星后甜蜜的负担”。

  他还特地把“珍珠哥”这个名字注册成了商标。然而,尽管想得挺周全了,还是无法阻止模仿者。“光山下湖这儿,就有不下10家模仿我做开蚌直播。”提起这茬,珍珠哥很激动:“模仿也就算了,还要来我直播间打广告,拉粉丝,打价格战。”

  为了突围,他把原来开的多蚌珠,改成了巨无霸蚌,也就是一蚌一珠,珠子成色都不错。还分时段做“私人定制”,让粉丝自己选款式和配饰,他帮着搭配定制。

  “还得继续努力。”珍珠哥接下去的计划,是全面转型做内容、短视频。人也已经在招了,月薪3000元~5000元,还包吃住。

  现在,珍珠哥的妻子又怀上了二胎。跟他开玩笑,事业家庭双丰收,是不是觉得这两年自己运气好到爆?他笑得眉飞色舞:“是啊,整个人生都变了的感觉,简直是走上人生巅峰啊。”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