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领域的“造梦者”

2017年03月14日 14:16:28 浏览量: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朱文

  2016年4月,徐鹏作为CGIU导师指导加州理工大学一位在读博士,提出在第三世界加强理工科师资培训的倡议并付诸实施。

  2016年5月,韩国庆州第六十六届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会议上,徐鹏以国际青年企业家导师身份给年轻人解惑。

  作为八零后中的后起之秀,徐鹏一直都很清楚自己的使命,并时刻保持奋斗冲锋的姿态。作为徐荣祥基金会执行总裁、美宝国际董事局主席,徐鹏承担着众多国际领域的事务,以责任与行动,为进一步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作为全球日益国际一体化趋势的参与者之一,徐鹏化身爱心人士,积极加入联合国“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倡议,专门成立了一支专注于应用再生医疗技术实施救灾救难的队伍;徐鹏言传身教,感召和凝聚更多有为青年踊跃参加国际事务;徐鹏更以别具匠心的运作方式和技术实力,给生命健康和社会和谐带去不一样的新动能。

  子承父志 再写传奇

  在很多人的眼中,徐鹏的许多经历堪称“传奇”。这除了与他自身好学多思、热衷挑战新生事物、行动力极强外,还和其父亲徐荣祥逆流而上、挑战不可能的勇气以及所从事的职业是分不开的。

  从小在父亲徐荣祥“让自己的再生生命科学与技术大白天下”的耳濡目染下,2011年,徐鹏从美国南加州大学神经科学专业毕业后便开始着力在美国发展其父亲的人体再生复原科学事业。

  凭着对事业的执着和探索精神,徐鹏开始积极筹划,他一贯认为:使人类社会生生不息、蓬勃向上的不是权力,不是财富,不是生产力,而是生命,只有以人类生命为核心的发展模式才能保障这个世界长足的文明与发展,才能促进这整个世界所有与生命相关的资源、环境、精神的同步发展,才能让整个世界的境界极大提升并形成终极意义。改变世界是很多领袖的目标,但唯以人类生命为意义为最高层次。

  基于此,2015年9月的CGI年会上,徐鹏做出了年度承诺——克林顿全球倡议“从城市到乡村:烧伤湿润暴露疗法(MEBT)医师培训”计划正式发起。

  这一项目在克林顿全球倡议发起11年来的3200多项承诺中具有特殊意义,是一次源自中国的广泛的再生医疗技术的公益属性的培训项目。徐鹏始终坚信:一个人的观念可以影响一群人的观念,一个人的行动也一定可以带动一群人的行动。

  “初始条件十分微小的变化经过不断放大,对其未来状态会造成极其巨大的差别。2万名中国医生,2万名再生医疗技术的传承者、施予者、开拓者,一个国际平台,一个2016年度大承诺,形成一个可以实现几何倍增的大基数,大力量。”徐鹏讲道。

  2016年4月,克林顿计划已经如期推行4个月。4月1日,徐鹏应邀出席了由克林顿女儿切尔西·克林顿发起的克林顿全球倡议先驱论坛(CGI LEAD)组织训练会,作为该项目的首批青年导师,他与切尔西一同对青年学生领袖训练生进行了专题训练、评价和授业。

  窥斑见豹,我们不难看出,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企业家、创业者,徐鹏这种执行力、培养力和创造力所带来的成功对影响未来将会无法估量,而新的世界的建造,也正需要此力量的持续推动,谋求全球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