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不唯学历,不唯职称

泰顺七百万重金奖励优秀人才

2017年02月17日 15:38:4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范丽娟

第二届杰出人才颁奖仪式 (5).jpg

  “一片竹容纳苍生万象,一把刀凝结酸甜苦辣。精雕细琢写意人生,点竹成金挥洒才情。不享清闲悠然,偏要责任担当。竹里馆中典藏的不仅是精美工艺和畲乡文化,更有发展家乡、带领村民致富的美丽梦想。你是点竹成金的畲乡追梦人。”雷祖华缓缓走上台,接过泰顺县委书记董旭斌颁发的“泰顺县第二届杰出人才”奖杯。作为5位杰出人才之一,雷祖华收获了该县最高的人才荣誉,并将10万元奖金收入囊中。

第二届杰出人才颁奖仪式 (1).jpg

  据了解,泰顺不唯学历,不唯职称,根据专业技术水平和对行业、县域发展贡献度,评选出5位第二届杰出人才,分别来自教育、卫生、农业、历史、工艺美术等领域,得到社会公认。杰出人才陶汉心醉心研究县域历史,完成《封疆录点注》、《泰顺历史三千年》等,注入了泰顺历史的“魂”和文化的“根”。庄平悌扎根教育三十年,获得了“温州市名师”称号,刚刚被评为正高级教师。泰顺县拿出真金白银,给每位杰出人才10万元重奖,并将杰出人才列入县人才新政B类人才,享受相关待遇。

第二届杰出人才颁奖仪式.jpg

  据了解,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泰顺县建立优秀人才奖励津贴制度,并从优给予生活补贴和租房补贴、安家补贴。此次评选出首批享受县人才新政各层次人才160人,重点学科5个。同时,会议还表彰了首批享受县人才新政各类人才及重点学科。

  目前,落实杰出人才奖金50万元,落实县人才新政资金420多万元,落实石雕回归人才工作室资金230万元。一笔笔人才政策资金的落实,给在泰顺创业创新的人才吃了定心丸。“我感觉现在对人才的真的是越来越关心了,谢谢县委县政府给予的肯定,这既是动力,也是压力,促使我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获奖者翁长江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