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助力劣V类水“剿灭战”!金华武义县两新铁军来啦

2017年05月02日 13:34:24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张越

M001A86CggSDljR9AaADQpWAACgsZwUaNw689.jpg

  金华市武义县开展“铸造两新铁军、开展红色治水”专题行动,快速打响了劣V类水“剿灭战”,各级两新组织积极响应,发动党员、职工近2万人次参与“万人‘清三河’大会战”“共创洁美家园”垃圾河治理大会战等专项行动。

  吹响剿灭劣V类水冲锋号

  线上发出倡议。借助QQ群、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发布《致企业主的一封公开信》《剿灭劣V类水倡议书》等系列活动倡议。在武川先锋平台开辟剿灭劣V类水专题开展意见征求,累计收到各类意见建议2100多条次。线下喊出目标。充分发挥两新工委各成员单位职能,在各条战线召开“河小二”助力剿灭劣V类水集中行动等推进会,号召打好两新“红色治水”组合拳,7月份前全面消灭存在于两新领域的排污、治污等问题。全城造出声势。召开两新组织党组织助力劣V类水“剿灭战”动员会,在主城区、重要干道设置高炮、大型显示屏宣传广告50多块,在各类两新组织车间、卫生间张贴标语10000余张、拉挂横幅900余条,每个排污口至少有1名党员负责监督。

  组建剿灭劣五类水工作联盟

  行业联盟治水。组建全县电镀行业协会党总支,把益易欣五金、东升电镀、兴盛电镀、神龙浮选、超洁工贸等9家企业党支部列入管理,党建指导员上门做企业主工作,鼓励企业“抱团整治”,累计投入治理资金2.1亿元,淘汰电镀落后手工生产线78条,改造提升手工生产线98条,新增或完善废气治理设施120套,在全市率先建成电镀集中区,实现了集聚生产、集中管理、集中治污为一体的管理模式。区域联盟治水。按照两新组织党组织地理分布,分片区建立治水区域联盟56支,乡镇两新党委书记担任总指挥,省市县双重管理或行业龙头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担任小组长。同时依托区域党群服务中心每周轮流值勤开展“河小二”巡河活动,累计发现违规排污口26个,违规排污企业16家,目前都已经整改到位。青春联盟治水。联合团县委成立了12支“青春治水”志愿队,为青年党员开展志愿活动制定了“红色关爱”“绿色治水” “蓝色天空”等3项服务“菜单”,开展了“我为治水献一计”、河道清污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营造了青年党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的良好氛围。

  架起村企协同作战的“双赢桥”

  结对帮扶“亮”实招。深化“村企联建治水”工作成效,358家企业党组织与农村结成对子,帮扶完成32个农村污水治理项目,捐助治水资金500余万元,清理河道垃圾、河面漂浮物近300多吨。活动共办“亮”风采。每月15日党员服务日,组织企业党员到农村参加“五水共治”服务活动,增强企业党组织和农村党组织、企业党员和农村党员互动,已经有2800余名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相关活动。王宅镇涌现了企业党员赤身跳河捞死猪的感人事迹。壶山街道建立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清三河”必修课制度,亮出党员职责,接受组织考验。强化管理“亮”职责。两新组织党组织“五星争创”评定体系中的“群众评价”星调整为“社会责任”星,重点考核参加剿灭劣V类水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同时还增设“节水之星”“技改之星”等,引导党员员工在“五水共治”中大胆创新,如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由党员带头负责的治污水技改项目已投入500余万元,实现了污水排放100%达标。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