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宁波江北开动“红色引擎”全方位治水

2017年04月20日 14:42:07 浏览量: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厉晓杭 项荣珍

  “中堂河河面有漂浮物;畈里塘河岸边存在乱搭乱建情况……”自剿劣任务下达以来,巡视村内河流成了朱永明每天的日常工作。作为宁波市江北区甬江街道畈里塘村党支部书记,在他心里有着一张“治水地图”,哪里要疏导、哪里要改造、哪里要清理,朱永明“门儿清”。

  为了打胜治水剿劣战役,甬江街道开动“红色引擎”深入治水一线。在换届选举工作如火如荼展开之际,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精心组织,积极发动,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当好清洁水体、美丽家园的守护者。

  在甬江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各村、社区纷纷组织党员围绕污水控源、污水处理、污泥清理、水体修复等环节,全过程、全方位参与治控管理,做到“红细胞”活跃在治水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党员治水积极性,形成“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态势。

  此外,各社区、村、两新党组织还积极开展了进村入户政策宣传、排水排污文明劝导、河道水塘卫生整治、雨污分流调查摸底等活动。目前,已捡拾垃圾200多袋,发放宣传资料400多册。

  在全面推行“河长制”基础上,甬江街道还实行“党员责任河”制度,即由1至2名党员共同认领一条属地责任河道,协助河长开展日常巡查、河情记录等工作。

  据悉,下一步甬江街道还将继续提升党员干部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引导党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并把剿劣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的重要内容,把参与治水剿劣情况作为党员锋领指数考评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