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干部人手一本 “跟踪服务台账”

2017年03月17日 10:01:44 浏览量: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何超群

  “汽车发动机轴承材料攻关项目,急需找一位金属表面处理专家共同研发。”3月16日,在绍兴市新昌县的绍兴三雄汽配有限公司办公室里,总经理梁钦洋抛出这个题目,坐在对面的陈文东马上掏出跟踪服务台账记了下来。

  陈文东是新昌工业园区发展二局局长,“三雄”是入驻两年的园区企业。“‘交’给他的难题,他会千方百计协助我们解决。”梁钦洋对记者说,“三雄”于2015年5月创办,去年一跃实现“小升规”,产值突破3000万元。“企业发展得这么顺利,老陈花了不少心血。”

  新昌工业园区有上千家企业,但结构并不合理。年销售收入500万元至2000万元之间的小企业有600余家,规上企业只有六七十家,培育壮大规上企业阵营迫在眉睫。“园区50多个干部,‘点对点’服务并不现实。”新昌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来春说,培育一批“隐形冠军”,关键在于精准施力。

  两年前,新昌工业园区推出“小升规”目标清单制,由干部自行摸底,与企业意向结对,以跟踪动态服务台账为考核依据,倒逼干部贴近需求做深服务。一本台账将干部的工作目标和企业成长目标牢牢拴在一起,新昌工业园区精准服务小企业的行动全面启动并结出硕果。2016年,该园区“小升规”企业12家,占全县的一半。

  “三雄”在成立之初遇上了大难题。“有技术,有订单,没厂房。新建一幢,会错失市场机遇。”梁钦洋说,这个节骨眼上,陈文东及时牵线搭桥,协助“三雄”顺利收购园区内一家资不抵债的企业,并实现当年投产。新昌县巨臣卫浴有限公司去年也实现了“小升规”,这得益于公司下狠心投入上百万元,购置智能装备取代电镀工艺,从而打开国际市场。让公司总经理盛君明印象深刻的是,那段时间园区干部逮着机会就给他讲环保政策,逼他思考产品升级路径。“虽然有些烦,但回过头看,是真心帮我。”

  “服务台账,记是形式,做是核心。一年半载后,企业实现‘小升规’,就是沉甸甸的实绩。”新昌工业园区负责人表示,跟踪服务台账机制的一个作用在于为踏实肯干的干部创设干事平台。去年,该园区一批干部因此受到表彰。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