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大连高新区实施先锋工程有效激发非公企业党员活力

2017年02月13日 15:48:19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陈戈 王悦伟

  围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对非公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大连高新区重点在IT等高新技术企业实施“高新先锋”工程,涌现出一大批在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争先创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的共产党员。

  夯实思想基础,提供“当先锋”的动力源。有针对性地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华信等公司通过“网络党建云平台”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专题活动,累计有6000余名企业党员参加学习讨论活动。通过学习教育,重点解决了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漠等问题,强化党员“做合格党员”“当先锋”的理想信念,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实现了“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为辖区党员“比奉献、当先锋”提供了精神动力。
  依托工作岗位,搭建“当先锋”的大舞台。通过在企业工作岗位设立“党员先锋岗”“高新先锋责任区”“高新先锋服务队”“高新先锋工程项目”等,让党员公开作出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有效促进了党员作用的发挥。融科储能“高新先锋工程项目”的十几名党员,在新项目研发过程中带头勇于创新,攻坚克难,成功开发了全球最大规模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贝斯特党支部为33名党员设定责任岗,以这些党员为骨干研发的军用高端产品参加了全军科技成果展示,其先进程度和可靠性一致受到高度评价。
  培树优秀典型,打造“当先锋”的助推器。为营造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2016年以迎“七一”为契机,大力表彰有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党员,非公企业共有5个党组织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4名党务工作者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8名党员获评优秀共产党员。同时,大力宣传作为全市“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华信党委、贝斯特党支部调动党员积极性的做法,实现了“挂一个牌、树一面旗、带一片人”。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