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杭州下城区潮鸣街道构建“党建+金融”模式,打造主题楼宇党建

2017年02月10日 14:48:54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陈戈

$U8YAL5@GDB8D{RDCKILPEP.png

  近日,杭州下城区潮鸣街道“庆春路金融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庆春楼宇社区、人才服务点也同步入驻。

  近年来,庆春楼宇社区党委用好区域内特有的金融氛围与产业优势、服务金融连接的高净值人群、与金融上下游的产业互动优势,为楼宇社区党建工作带来联动优势与合力效应。

  庆春金融服务产业园区目前共有97家企业,7个党支部,86名党员。在2016年产业园区筹建阶段,庆春楼宇社区党委就把党建工作做大做开,从辖区内企业延伸到周边金融行业企业,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注册使用“下城党员学习教育”微信平台。

  同时,坚持“支部+社团”的活动方式,将“聚新然国学社”等优秀社团从平面社区引入楼宇社区,开展了诸如“创意生活,手绘彩陶”、“我们的幸福家园”楼宇微电影、“庆春活力—低碳骑行”、“开放式互动党课”、“服务保障G20,庆春楼宇消防演习”和“党员亮承诺”等一系列活动15场,吸引300余名党员青年参与,为园区的建立打造凝聚了合力。

  下一步,园区将以楼宇社区党委为主体,借助金融产业优势,在产业园内探索“党建+金融”的工作模式,通过“楼宇集市”、“楼宇沙龙”、“随手捐”、“青年党员政治生日会”等系列主题活动,深化楼宇“两新”党建活动。借助园区“泛金融”众创空间,对原有楼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拓展,建立与金融行业契合度较高的社团组织,为社团活动提供阵地,真正实现一个阵地、多种资源、多项功能、联动服务。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