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显活力 企业文化有特色

2016年08月05日 15:57:47 浏览量: 来源:上虞日报 作者:

  “五星服务队”

  打造大家庭的温暖

  就餐高峰期,有餐厅义务服务队维护监督就餐秩序;宿舍文体设施破损,有宿舍义务巡查协调队及时反馈给相关人员进行维修……在国邦药业有限公司,有这样一支“五星服务队”,为全体员工提供安全、文明礼仪、住宿环境、就餐环境、文化建设等多方面服务。

  “五星服务队”由该公司党员组成,是国邦党员展示先锋形象,服务公司、服务广大员工的重要途径之一。“作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我们感到无上光荣,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服务队的一名成员如是说。

  据悉,“五星服务队”分为5个服务小队,包括餐厅义务服务队、宿舍义务巡查协调队、厂区义务安监队、文明礼仪倡导队、企业文化建设宣传队。

  党员带头承诺

  争当先锋表率

  广大党员在工作期间,以及在开展志愿服务、推进重点工作时,通过佩戴党徽、创建党员责任区等方式亮出身份;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承诺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上虞杭协热电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员亮身份带头作承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带头承诺践诺,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把本职工作当做崇高的事业来对待,事事有激情,处处在状态,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安全健康发展。坚持“四讲四有”标准,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开展党员“六比”

  激发工作积极性

  5月,组织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引导全体党员比履职能力、比生产技能、比工作业绩、比勤政廉洁、比遵纪守规、比敬业奉献;6至7月,组织各部门撰写半年度工作总结,对履行能力强和工作业绩出色的部门予以表彰奖励;8至11月组织党员、青年骨干开展岗位技能大比武……以“立足岗位,争当先锋”为主题,美诺华在党员、年轻骨干中开展“六比”活动,进一步加强公司对广大党员、年轻骨干工作、生活上的正面引导,充分发挥党建强企作用。

  据悉,“六比”活动也极大提高了两新党组织设计开展组织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开展党建工作的效率也大大增强,从而推进了党建活动的常态化、规范化。

  创建和谐劳动关系

  打造员工满意企业

  每年五六月份,上虞新和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都会组织开展劳动技能比武活动,激发员工劳动热情。

  这是该公司提升员工素质,关爱员工生活的做法之一。

  公司十分重视员工业余生活,重大节日联欢晚会如期举行,拔河赛和各类球赛活动每月都有安排。公司内设有员工图书阅览室、塑胶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室等。

  员工们还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热心公益事业,打响家电维修义工服务品牌。

  此外,公司十分重视困难员工帮扶工作,基地工会设立了互助互济会,每年为困难员工慷慨解囊。同时十分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每年各类捐赠100万元以上。

  据悉,新和成始终把自身的发展与企业员工综合素质的提升结合起来,把企业的兴旺与企业员工的工资增长结合起来,努力构建规范有序、公平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形成员工得实惠、企业得效益、经济得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